炀谷之俞

[林夏青风]梦想成真

★百合向原创人物、文笔渣慎入,第一人称

★半夜激情产物

————那么开始啦 (ŐωŐ人)————

近我总是做一下奇怪的梦,梦见我和一个女生一起约会,都说梦总会让人看不清对方的脸,也会让人记不住梦里的具体内容,但我却能轻而易举地看清她的脸,醒来也会清楚地记得梦里内容,那个女生有一头长发,个子很高,浑身散发着我是酷盖的气质,但其实她很温柔体贴,总是很容易看出我的不安与烦恼。在梦里我们总是一起去约会,比如看电影、去游乐场,很快我就喜欢上她了,当我意识到这件事时,我第二天晚上的梦里就和她表白了,毕竟这只是梦,当时她仍笑地很温柔,眼里也只有我,她似乎已经预料到我会这么做。

“小唐,你怎么又在发呆,赶紧把这个表格改好,不然一会组长又该说你了。”

“哦哦,好,知道了陈姐。”忘记说了,我叫唐半夏,现在是公司的一名小职员,我加快了手里的速度,勉强把工作在规定期限内完成了。

终于到了我最爱的干饭时间了,我和往常一样和陈姐一起去食堂吃饭。

“小唐,最近是不是谈恋爱了?哎呀年轻就是好啊。”陈姐边吃边八卦着我。

“没有,陈姐,你哪看得出来我有对象了。”如果梦里也算的话,我心里默默想着。

“还没有啊,你看看你,总是突然就发起呆,有时候还笑得一脸甜蜜,真没谈恋爱啊,你就不要藏着了。”

“哪里有!?”我不是很相信陈姐说的,但陈姐一向能看出来我想什么,可能是我比我想象中的还要喜欢空青,啊对了,我梦里喜欢的女生叫简空青。

“我还能骗你不成?难道是还没在一起?喜欢可要趁早抓住,可别让他跑了。”

“知道啦,我会的。”但是她不存在啊,我加快了吃饭的节奏,想着一会去买杯奶茶喝喝。

“要一杯奶绿加芋圆,少糖去冰。”

“好的,一共十五。”

一个和梦里一样的声音响起,我猛然抬头,一头乌黑的长发被绑成了马尾,露出张冷清的脸,是简空青!不,不是,她不是我的空青,我冷静地告诉自己,她只是恰巧长得像而已。我脑子里如一片浆糊,提着奶茶就往外走,并没有看到女生眼里满是欢喜地看着我。

当见过奶茶店里和空青长得一模一样的女生后,我梦见空青的机会越来越少了,我想空青,我很想她,于是心里的小恶魔不停撺掇我去奶茶店。在连续五天没有梦到空青时,我没有忍住,走进了奶茶店。那个女生仍是那样的打扮,大概是工作需求吧,空青不像她,她总会披着头发即使天气很热。看着那张脸,我疯狂地思念着空青,但也仅此而已,我不会上前打扰到她,毕竟在看着她的脸想着空青,已经是对她的冒犯。

突然女生走出了吧台,朝我走开,大概是要去门外拿东西吧,我心里想着,收回了视线,怕被她觉得自己变态,我低着头划手机,感觉她离我越来越近。

突然有人敲了敲我的桌子,我抬起头,是她,她微皱着眉,眼神似乎有些幽怨,我被我自己念头吓到了,怎么可能,她又不认识我。

“小夏。”她开口叫了我,她怎么会知道我的名字,我很震惊,可接着她说的更让我震惊,“你怎么才来,来了也不理我。”

“我们认识吗?”我很疑惑,我是喜欢空青,可和她有什么关系,我可不喜欢小说里替身那套,尽管她们长得真的很像,就连锁骨上小痣的位置都一模一样,声音也很像。

“宝宝,我们才五天不见,你怎么不认得我了,我叫简空青啊。”她的眉头皱得更紧了,语气埋怨的说。

“空青?不可能”我的手有点颤抖,我心里突然有一个大胆的想法,但怎么可能呢,梦就是梦啊,梦怎么可能会成真。

“小夏,宝宝,我们前几天还去电影院看了电影,叫《罗小黑战记》,你很喜欢小黑的师父无限。”

我愣住了,心跳却更快了些,在前几天的梦里,我和空青的确一起去看了这部电影,“空青?你真的是空青吗?我好想你啊。”我手一些抖,想去触碰,单又怕这只是自己幻想出来的,若是碰到了连幻想都会破灭。

“是我。”空青很敏锐地看出了我的害怕,抓住我的手,如梦里做过很多次那样轻轻地吻了吻我的指尖,温暖而轻软的触感让我确认眼前是事实都是真的。我向前紧紧地抱住了空青,眼泪不受控制地涌出眼眶。

后来,我问起空青为什么会知道是我,而且还和我在梦里。我才知道,是空青到月老庙里求了姻缘,她一开始就知道有我这么一个人,哼,就留我一个人伤心,今晚就不理她了。

评论

热度(2)